话未了

谦虚地活

一个来自2018年入坑新人的整理

我不是冉华:

如题,2018真的是个让人窒息的入坑时间,很多文都很难找了。好像有这种情况的新人不止我一个,所以发一个自己看过文的整理。


随缘居(链接我就不发了,随缘居链接打开的概率一向很随缘23333)


文章名/作者名


1. 传说以外/GlingalBelthil (ET/AL 洁癖党误入)


这是我最喜欢的非剧情向,也是AL中为数不多的HE。(应该算吧)虽然AL的戏份没有ET多,但在这位作者的笔下,两代人的命运结合到了一起,AL与ET,在命运上并没有本质的区别。


“最悲哀的不是误会与错过,而是从一开始就不可避免地走向破灭的结局”


虐死人了


引用:


“这些年,正是这种前途未卜的命运支撑着我走过来,它可能不那么好,它也许非常糟糕,但是没有什么比它更珍贵”


他甚至说不清当年哪一步重新走过才能换来一场长相厮守。命运在每个拐点都巧妙地选择了最绝望的那条道路,也许不要开始才是唯一避免悲剧的方式。


(碎碎念:这文真的很好啊,为什么我从来没见人推荐过233333)




2. 队里的神操作DPS居然是我媳妇儿/ETS库库


欢乐向,很适合治愈被上一篇文虐死的心灵


AU,坑




3. For All Else is Dust and Air/疏影居士


五军之战后叶子去找阿拉贡的梗,给叶子和小希望加了一个幽暗密林中的初见(但那时候叶子眼睛看不见),挺带感的。作者的战争描述很好,里面也夹杂了一些关于取舍的争论,可惜坑了




4. 星辰深处/拉星


同是五军之战后叶子找阿拉贡的梗。文章中比较好的描述了叶子的性格转换(霍比特叶是如何被阿拉贡调教成魔戒叶),可惜完结得有点突兀。


文章后会有大王和领主的书信,真心萌




5.星辰之下/momonano (ET/AL)


AU,但魔戒中的大事件你都可以在里面找到对应。人物的刻画都很出彩,叶子的武力值暴高(美救英雄哈哈哈哈),大王和叶子的亲情向也很好吃


感觉真的很像Ada said no(我无意冒犯),但对于AL感情的发展描绘得更自然


可惜在刚表白的时候坑了




6. Moment/kity


友情向(虽然我觉得这和爱情也没啥区别了),应该是一篇比较老的文了,这里不做赘述




7. Ada said no,Ada said no more


AU强强,也是那种魔戒大事件和设定都可以在文中找得到对应的文,强推,可惜因为出了本子,随缘居上没放完


2018年入坑的绝望


(话说我都觉得我没必要写介绍)




8. The Heaven Hell network


这篇文章我还有必要写介绍吗?没有



评论

热度(1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